资源与化工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2浏览次数:350

为提升学院育人水平,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增强考研信心,9月10日资源与化工学院在理工2(A)-407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交流会,院党委书记赖文忠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林明穗副教授、副院长郑文辉博士、各专业辅导员、意向考研的毕业班同学参加动员会会议同时也吸引了大批大三的同学参加。大会由副院长郑文辉主持,并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

会上,赖文忠书记做动员讲话为考研学生鼓劲加油他首先介绍了我院历年来众多学子考上211、985等重点高等学府的研究生,考研氛围日益增厚些成绩离不开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赖书记对前来参加交流会的同学给予充分赞赏并寄予厚望,同时提醒给为备考学生,一要有明确的目标目标是人生登天的梯,有目标才要奋斗的方向,有目标才有奋斗的动力,选择自己的目标院校和喜欢的专业,不忘初衷,方得始终;二要坚定信心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顽强拼搏,有志者事竟成,做一个不平凡的人;三要勤奋刻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考研之路漫长与艰辛,需要同学们加强自律,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四要执着与恒心执着是成功的法宝,只有坚持不懈,不断扎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通过自己的努力必将马到成功,实现人生考研梦想、实现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

郑文辉副院长介绍了近几年来的考研形势,并邀请了各专业2020届考上研究生的同学做了精彩的线上经验分享。考上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生物专业陈锦芳同学说考研是自我管理能力提升的一个过程,一定要建立自己的复习时间进度表,按期评估复习进度并进行调整,需要持之以恒亦需要劳逸结合。考上福州大学的化学专业吴梦男同学则详细介绍了各科目复习方法,建议学弟学妹一定要掌握恰当的学习方法和复习技巧,如英语科目要注重各个题型的时间分配;加入专业课学习交流群,寻找志同道合的同学共同进步。考上福建师范大学的张显同学则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要调整好考研心态,严格按照考研入学考试的流程来进行复习脚踏实地、稳扎稳打,以真诚考试的心态做好日常的每一次模拟考试。

交流会气氛热烈,院领导老师以及有考研经验的同学们积极在线上线下同步交流互动,为备考军答疑解惑。干货满满的交流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考研是本科教学高质量的标志之一,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考研工作,通过举办动员交流大会,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备考过程中存在的困惑,更是坚定了同学们考研必胜的信心。交流会有利于同学们明确目标,大大提高备考精准性,也为学院下阶段的考研工作打下了基础。

(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