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国际新生招生与培养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438

9月1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国际新生招生与培养工作协调会,副校长林建伟出席会议。

会上,林建伟充分肯定了我校相关部门与学院为2020年秋季国际学生新生招生与录取工作所做出的努力与准备。为保障新生入学工作更加规范化和制度化,确保国际学生培养和日常生活管理落实到各个环节,林建伟强调:一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完善报到流程表,切实做实做细做好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二要加强国际学生培养过程管理,确保国际学生新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各专业培养学院应指定一名院领导,负责国际学生教学工作的组织与协调,完善培养方案;三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国际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海外学院要加强国家对国际学生管理相关文件的学习。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及我校规章制度,对即将入学的新生做好入学教育工作;四要做好国际学生后勤保障工作,协调好即将入学新生的住宿和饮食问题。林建伟最后强调,国际学生工作是一项涉及全校职能部门和培养单位的系统工作,涉及到学校的各个层面。各部门要团结协作,树立大局意识,为国际学生招生培养创造良好的条件,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国际处详细介绍了我校在校国际学生的基本情况及2020年我校国际学生招生与录取工作情况。人事处、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就国际学生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学籍管理办法、经费管理办法、国际学生安全和公寓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议由海外学院党委书记兼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院长陈皓主持,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台港澳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悉,我校今年秋季拟录取62名已在境内的国际学生入学,其中34名申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英文授课项目,28名申请财务管理专业英文授课项目,国际新生报到工作仍在进行中。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