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防范意识·共担安全责任——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246

10月14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在博学楼223教室开展了新生安全教育讲座,进一步落实“三明三康”教育,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本次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凡主讲,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上,陈副书记结合网络电信诈骗、非法校园贷、宿舍安全、禁毒防艾等大量的真实案例,为同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了安全防护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理性消费,注意宿舍用电安全,洁身自好,树立正确的安全观。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更加注重自我防护,保障自身安全。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促进高校治安稳定的重要抓手。通过此次新生安全教育,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我院学生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建筑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