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357

10月14日下午,文化传播学院于鸿文楼301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一堂思政课,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和副主任、团委和学生会学生骨干以及20级新生代表。

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了“线上直播+线下会议”的模式进行,各班级推选出一定数量的代表参与线下会议,其余同学则在宿舍以观看直播的方式参与其中。会议在激昂雄壮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国歌过后,院领导为新生代表颁发了校徽与学生证并合影留念。

“生于非典,考于新冠,天降大任,2020级注定不凡”,陈桐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对2020级新生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欢迎,指出希望同学们能保持自我,脚踏实地强体魄、守健康、读好书,做一个格高志远的人。接着,老生代表辛佳媛也希望新同学要进一步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于各项工作。

新同学是学院的新血液与新力量,新生代表黄秋韵同学首先对领导老师和学长学姐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黄秋韵同学表示在大学四年中会充实自我,脚踏实地,致力做优秀的文传学子。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游耿林就院党政领导班子挂点联系2020级新生班级情况进行了宣读,院长赖祥亮在欢迎新生的同时希望他们能够巩固专业知识,发挥专业优势并积极投身学术实践。最后他强调,同学们应该把握机会,慎重抉择,置小我于大局,做博爱博学博雅的文传人。

铸魂育人,思政先行,在开学典礼后,院党委书记曾令超给同学们上了题为《牢记“三明”,践行“三康”》的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他首先对新同学加入文传大家庭表示由衷的欢迎,他详细讲解了“明德、明理、明志”的校训精神,要求同学们积极做到思想健康、心灵健康、生命健康。在听完思政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把“三明三康”理念记在心中,做到实处,真正做到认准路,迈开步。

本次会议随着思政课的结束落下了帷幕,在激发广大教师开展思政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同时,也起到了鼓励新生脚踏实地,创新发展的推动作用。“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愿文传学子们都能在长空中放飞梦想,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