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树美德 爱粮节粮助公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415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为倡导支部党员以身作则,珍惜粮食,践行“光盘行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世界粮食日”为契机,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厉行节约树美德 爱粮节粮助公益”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肖钦鸿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观看了节约粮食宣传片,与会同志分享交流了如何践行“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乐妍妍同志表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节约粮食,是美德更是责任。身为党员,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节俭新风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光盘行动”的忠实践行者,争做“光盘族”,引领新“食”尚。随后,支部党员化身节约粮食的宣传员,开展“一部一品”品牌活动,自创汉英双语宣传标语,呼吁身边的同学爱粮节粮,弘扬节俭美德。

支部全体党员还通过参与微信小程序——光盘打卡,为3-5岁儿童送营养,帮助乡村学童远离饥饿。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同时,助力公益,传递温暖和爱心。       

餐饮浪费现象,不只是个人消费习惯小问题,更是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的大问题。确保粮食安全,既要牢牢抓住生产端,也要科学管理消费端,持续治理餐饮浪费问题,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本次活动使全体成员增强了节约粮食的意识,促进节约粮食风气的形成,建造节约风气盛行的文化校园。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