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学术不端、坚守诚信底线”专题学习教育在广大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470

近期,全校掀起“抵制学术不端、坚守诚信底线”学习热潮,各单位通过校领导领学、单位集中学、支部重点学和教师自学等形式,深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师德师风建设和反对学术不端的有关文件精神、反面警示案例等。

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对师德规范、学术诚信、学术规范的认识,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龚琳老师坦言,“通过学习,对过去一些学术研究活动中比较含糊的认知有了更清晰的界定,更有利于规范自己在今后的学术研究活动中的行为。”青年教师廖文倩说,“作为高校教师,要为人师表,以身示范,同时教导学生要做到学术规范,不要触碰雷区。”林福星博士表示,“身为高校教师,应当着重提升自我的教师职业素养,坚决抵制学术不端。”魏茂金教授谈到,“要坚持立德树人初心,强化育人理念,以身作则,恪守学术规范,坚守诚信底线,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力争拿出更多科研成果,砥砺高尚师德,用真才实学感染学生,赢得学生。”

(教师工作部、各单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