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新风,共建卫生校园——文化传播学院开展新生校园爱国卫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302

为倡导学生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扎实推进“美丽明院、和谐文传”建设,10月17日,我院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开展爱国卫生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宣讲与实践两个方面。学院积极利用宣传栏、知识讲座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大力开展爱国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卫生与健康常识。同时,广泛动员2020级新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的实践活动,通过分工组队的形式在鸿文楼与学生宿舍两地进行卫生大扫除。

当日下午,团委及学生会骨干同新生对鸿文楼卫生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全体人员认真负责井然有序针对教室、办公场所、楼道角落、天花板等重点区域开展清扫工作。有的人负责楼道灰尘的扫除,还有的人负责角落垢土的清理以及室外落叶的打扫。与此同时,负责宿舍卫生的同学们通过一场“全方位、无死角”的清理全面提升了宿舍卫生质量,大家忙的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师生关注卫生、净化环境、珍爱生命的思想意识,同时也改善了校园卫生环境,使得师生得以在舒适,干净的环境中学习和工作。同时,这也更是我院做好劳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有效激发了学生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行动自觉,有利于我院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