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砥砺奋进——三明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99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生会深化改革,保障广大同学参与校园民主管理和监督的权利,10月21日下午,三明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于北区行政附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保卫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及160位学生代表共同参会。

廖景榕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学生会在加强校风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全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谋划和推进我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一次重要的大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希望全校青年学生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用爱国情怀激荡精神力量;希望全体学生骨干永葆初心,脚踏实地,用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希望校院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从严治会,用扎实作风践行服务宗旨。

校学生会轮值主席潘诗琪代表第二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改革创新砥砺奋进为学校建设地方一流应用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开展思想引领、服务学校大局、提供权益服务、繁荣校园文化、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对学生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设想,号召全体明院学生在“三明三康”成长理念的指引下,在“经世致用、自强致胜”校园精神的激励下,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艰苦奋斗、追求卓越,为把三明学院建设成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大会第二阶段,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三明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三明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2020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当天晚上,三明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常委及学生会轮值主席名单。

此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在推进深化学生会改革进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得到了学校各二级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为今后一段时期我校学生会组织的工作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为学校地方一流应用大学建设和育人中心工作注入了青春活力。

(校团委、学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