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举行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242

为贯彻落实我校“教学相长月”相关文件精神,也为进一步调动我院学生的考研积极性,激励学生刻苦学习,10月22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于鸿文楼101室举行了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讲座。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皓、院长张敬丰、党委副书记陈德深、辅导员穆彦霞出席本次大会,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大会。

大会伊始,陈德深副书记说到:考研需要早谋划、早打算、早准备考研是人生选择的另一扇门,它不仅能够提高个人的学历层次,在读研途中理论知识和基础技能也能得到极大提高。他表示,当前考研趋势随就业压力逐渐呈必然,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增加,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备考。

随后,陈旭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许多关于考研的小贴士,包括考研情况、考研知识、考研准备和考研经验等四项。作为在校大学生,对于考研,首先,可以确定考研的方式与目标,了解自己的真正所求专业和硕士类别。其次,根据自己现阶段实力,选择考研学校,并在相关网站上确定时间,查找资料,了解所需书籍资料,充分准备。最后,保持平常心,耐得住寂寞,沉下心学习,要吃得了苦。同时也要注意心理调试,不论结果如何,经过考研的洗礼,都会有所收获。

大会的最后,由我院辅导员穆彦霞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和疑惑,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为处在迷茫期的同学指明方向、明确目标。谓谁朝来不作意,狂风挽断最长条。考研虽苦,但经历过后就是彩虹,年轻就有无限可能。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