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梦致新,共创未来——文化传播学院召开团委学生组织、学生会2020-2021学年第一次全体大会暨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347

为保障新学期我院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全面落实新生稳定掌握工作的总体要求,同时巩固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的精神,10月21日文化传播学院在鸿文楼201召开文化传播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学生会2020-2021学年第一次全体大会暨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会。院团委书记郑吉香、院团委学生组织、学生会全体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首先由学生会各部部长依次上台介绍各部门的基本情况及学期规划,紧接着由学生会副主席吴铭洁代表主席团发言,她首先针对前一阶段各部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要求,强调各部门应深刻明确职能划分并定期进行工作总结以增长才干,提高服务能力,要在进一步转换身份意识的同时,充分调动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勉励其不畏艰苦,勇于担当。随后,团委书记郑吉香就团委学生组织、学生会成员如何认真完成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兼顾学习和学生会工作进行了重要发言。接着,全体成员集体学习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一方面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重要内容,同时表示会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另一方面同学们也从《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中深刻感受到党委和政府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深刻明白青联和学联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根据青年成长特点和规律开展工作。

会议结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本次大会的召开不仅为我院学生工作的展开注入了新的活力,明确了本学期部门的工作方向,同时调动了我院全体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明确了我院团委学生组织和学生会的建设目标,为把我院团委学生组织和学生会建设成为团组织信赖、青年学生满意的优秀学生组织而不懈努力。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