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期间 三明学院这群大学生用直播带货助农惠农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657

    

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学子正在向网友介绍沙县拌面

  

    “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的直播间,本次我们将带领大家,乘上开往三明各地的小汽车,沿途领略当地的风采,并为大家献上当地原汁原味的优质农副产品随着三明学院学生主播小琦的介绍,一场高校学子助力三农的“直播带货”秀精彩上演,沙县的拌面、宁化的薏米、三元的曲奇等众多农副产品,光彩夺目,轮番展示,立即吸引了网友们好奇的眼球。

“双十一”当天下午,在三明学院鸿文楼503演播室内,四名同学化身网络主播,面对直播镜头介绍着来自三明各地的农特产品,吸引手机屏幕前的网友下单。网友们也热情高涨,纷纷响应,仅两小时的时间,就吸引了7338 人次收视,产品销售额高达23400 元。

三明邮政渠道平台部吴晓霞女士向记者道出了选择与三明学院合作的原因。她说:“本次合作,主要是充分发挥三明学院文化传播专业优势,通过直播带货活动,推介产品的同时,给学生提供专业实践机会,以达到双赢的效果。”她希望,今后还将与三明学院合作并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模式。直播过程中,文化传播学院朱小珺老师也在一旁指导,她表示此次直播的顺利进行是多方面助力的成果,专业团队和第三方平台的合作让学生得到充分锻炼。 

  

今年以来,直播带货已经逐渐成为一种潮流,同时也成为了破解农产品滞销的一个好方法。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与三明邮政局首次合作推出的以“青春有你,乐购三明”为主题的 “大学生直播带货”活动,通过专业团队与第三方平台的合作,助力学生专业成长三明惠农行动深入开展。

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敖鹏副教授在采访中表示,本次直播带货合作是探索培养应用型全媒体人才创新模式的一次重要实践今年以来,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积极顺应直播带货潮流,通过开办直播经济项目驱动创新班等方式服务于三明市县相关机构在新媒体传播领域的诉求,为三明惠农行动提供新平台和新动力。未来学院进一步整合在直播和全媒体传播领域的专业引领、人才培养等优势更好地对接地方发展进程,最大化发挥传播特色专业势能。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