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校园自信风,展明院恢弘气 ——三明学院第十六届校园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643

116日晚,由共青团三明学院委员会主办、文化传播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十六届校园辩论赛初赛在鸿文楼正式开赛,来自十个学院的十支参赛队伍开始了本届校园辩论赛的激烈角逐。

 初赛通过抽签方式共分为五个辩场同时进行,在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和介绍双方辩友后,正反方以“当代社会以德为先还是以能为先”作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

 正反方的陈述立论将现场观众带入辩论赛的氛围之中,双方辩手言而有理,论而有据,实力相当,进入攻辩环节时,现场的气氛在双方的角逐中迅速升温。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激烈交锋,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观赛学生热情参与,互动环节更是将气氛活跃至高潮。比赛结束,双方皆以清晰而又巧妙的陈词做结。最后,现场的评委对此次比赛做出了专业点评,肯定了辩论赛的质量,指出其中技术性的不足与漏洞,值得一提的是,在强大的对手面前,我院的辩论团队自信而不失节奏地应对、回击,成功入围复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化传播学院、海峡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五支代表队进入复赛。本次初赛让更多同学对辩论赛的全过程有了更加贴切和深入的了解,不仅提高了我院团体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辩论赛的开展有利于我校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也是践行学校“育致用大才”的有力举措,推动我校向着培养“应用型”人才而努力。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