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819

1116日上午,由厦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施芝元、实验室安全管理科科长吴惠明和集美大学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林亚梅组成的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副校长吴龙参加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反馈会。

检查组一行随机抽查了我校资源与化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实验实训场所,了解相关场所安全关键环节的落实情况,并详细查阅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材料。反馈会上,专家们充分肯定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所取得的成效,针对实验室安全专项经费、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实验室制度完善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

吴龙副校长对专家组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及时整改,严格落实到位,在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形成安全闭环,确保学校各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有力支撑学科专业内涵发展。

教务处对全校实验室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进行了汇报。保卫处、科技处(社科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实验室主任陪同检查并参加反馈会。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