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552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及更好地了解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对潜在的心理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评估、早预防、早控制,我校于11月10日-11月14日对3800余名新生开展了心理普查。

心理普查开展前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90名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了普测工作的培训。分管心理工作的辅导员做好协调、辅导工作,新生辅导员以及心理委员现场组织,确保心理普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

目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正在对心理普查数据进行分析、整理,形成普查报告,并及时将普查结果反馈给各二级学院。同时,将根据普查结果面向学生开展约谈、辅导和干预工作,以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持续通过系列心理讲座和团体心理辅导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和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培养提高自我关爱意识与心理调节能力,为自身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础。

(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