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三组巡视三明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3367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118日,省委巡视组巡视三明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洪仕建主持召开与校党委书记兰明尚、校长潘玉腾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听取十届省委第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洪仕建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三组组长曾志斌作了动员讲话,兰明尚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巡视组副组长童建福何小娟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三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分担任过校级领导的离退休老同志,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

洪仕建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工作进一步深化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方向、政治定位、工作方针、工作格局,为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始终把巡视巡察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推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明学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十届省委第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责任使命、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强化整改落实,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曾志斌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对高校开展巡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管高校,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巡视是政治巡视,是对高校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高校党委职能责任开展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兰明尚表示,开展巡视是对学校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全校上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视要求,把巡视作为重要政治契机,不断增强接受巡视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要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创造良好巡视环境切实增强支持配合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要自觉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抓好巡视整改坚决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真改实改,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要扛稳压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巡视整改同学校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办学育人实践的强大动力,坚定探索地方一流应用大学建设,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巡视组将在三明学院工作3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5910390;专门邮政信箱:三明市A00001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学校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