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新闻网】三明学院:学子直播带货助农惠农

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589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陈梅燕 陈梅燕)沙县的拌面、宁化的薏米、三元的曲奇……“双十一”当天下午,三明学院鸿文楼一演播室内,一场大学生助力三农的“直播带货”秀热烈开演,三明各地农特产品轮番上场,吸引全国各地网友下单。2个小时的直播,共吸引了7338人次收视,产品销售额高达23400元。

据悉,这是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与三明邮政局首次合作推出的以“青春有你,乐购三明”为主题的 “大学生直播带货”活动,通过专业团队与第三方平台的合作,助力学生专业成长三明惠农行动深入开展。

“充分发挥三明学院文化传播专业优势,通过直播带货活动,推介产品的同时,给学生提供专业实践机会,达到双赢。”三明邮政渠道平台部的吴晓霞女士表示,希望今后继续与三明学院合作并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模式。直播过程中,文化传播学院4位学生化身主播,用心推介农产品。学院朱小珺老师也在一旁指导。朱老师说,此次直播的顺利进行是多方助力的结果,这种合作让学生得到充分锻炼。

“这是我们探索培养应用型全媒体人才创新模式的一次重要实践。”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敖鹏副教授告诉记者,今年来学院积极顺应直播带货潮流,通过开办直播经济项目驱动创新班等方式,服务三明市、县相关机构在新媒体传播领域的诉求,为三明惠农行动提供新平台和新动力。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整合在直播和全媒体传播领域的专业引领、人才培养等优势,更好地对接地方发展进程,最大化发挥传播特色专业势能。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117日)

链接地址: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011/t20201117_3743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