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学院弘扬“红十字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620

11月15日晚,由文化传播学院团委主办的弘扬“红十字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在鸿文楼2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红十字精神,传播人道理念,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红十字文化


此次演讲比赛通过前期宣传、报名、选拔等环节,最终15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比赛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介绍中拉开了帷幕,选手们振奋的演讲为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哪怕只有绵薄之力,也该努力将这盏不灭的明灯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黄秋韵同学以三明市宁化县红十字会开展拍摄活动的例子为切入,由浅入深地道出了红十字精神所诠释的伟大与高尚,同时她呼吁在场同学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红十字精神贯穿始终。紧接着上场的是专业组选手,他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引起强烈的震撼和共鸣,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本次比赛接近尾声,陈骁和黄秋韵两位同学分别夺得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冠军。


红幕将掩,颁奖嘉宾范艳云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选手们讲述的事迹虽然平凡,但平凡中见伟大,平凡中见初心,平凡中见使命。”范艳云老师在点评陈词之际回顾了比赛的精彩过程,她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出色的宣讲能力,激励同学们做到有所总结,有所进取,为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比赛不仅为热爱演讲的同学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也让红十字精神得以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曾言:“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活动。”对此,我们更应高扬人道主义旗帜,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承下去!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