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第十三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571

1112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三明学院承办、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会协办的第十三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圆满结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陈祥祯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陈祥祯指出,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旨在传播普及生涯规划理念,帮助同学们适性扬才,找到最适合个人发展的人生道路。他希望全省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学习提升,客观分析自我,树立正确职业观,准确职业定位,练就过硬职业能力,涵养职业素质,从一点一滴做起,成就精彩人生和美好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才智和力量。

9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全省各高校广泛宣传,学生积极参与。据统计,全省共有75所高校、142位同学参赛。经函评,65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为期一天,决出一等奖13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13名;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奖13名、高校优秀组织奖13个。

在本科组,主场参赛的三明学院选手杨羽琪获得总成绩第一。“我对媒体行业非常向往,我的职业目标是做传播美好价值的新媒体人。” 杨羽琪表示,通过比赛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闽南理工学院的罗誉天以《有爱无碍,共享阳光——罗胖有“誉”天,要致力成为残疾群体的助跑者》为主题,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他说:“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让更多人关注残疾人这个特殊的群体,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拼搏,为残障群体尽一份力!”

“茉莉是福州市花,也是我儿时的记忆,我希望以茉莉为载体,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来自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林筱微获得了大赛专科组一等奖,她的职业目标是当一名女企业家。

大赛评委汤锐华老师点出了本届大赛的三大亮点:一是大学生的职业规划与国家发展更加紧密结合,目标职业岗位与国家倡导更加贴切;二是金融和信息行业类参赛作品比重明显提升,在疫情影响下,公共管理、卫生和社会工作领域受到关注;三是职业选择更加多元化,职业目标更加务实。

(学习强国 20201120日)

链接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13656128301723569&item_id=1613656128301723569&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