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智慧团建,牢固基层建设——第十七期团干培训班开展智慧团建系统使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920

11月20日晚,全校2020级团支书参加了智慧团建系统使用培训活动。

“智慧团建”系统就是在功能定位上聚焦基础团务管理,在用户定位上聚焦各级团组织管理员,旨在打造各级团组织加强对基本信息、基础团务、组织生活管理的网上平台,恰当运用,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填写团支部工作手册的负担。培训就微信端和电脑端对“智慧团建”系统进行细致地讲解,并在团的会议、支部活动、义务星期天、团课检查等重点内容上进一步展开详细的操作说明。

“团组织建设是全团工作的重点,团干要认真负责,积极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切实为广大青年团员服务。”同时,对于同学们在实际操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也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鼓励全体学员积极了解和参与星级团支部活动、院团委开展的“主题学习会”和新入团成员注意事项的相关内容。活动最后,负责人再一次强调了“智慧团建”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各班团支书在日后都应该贯彻落实好团委的各项工作等要求。

此次培训,有利于规范我校共青团员管理,落实《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团组织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推进“智慧团建”系统使用,为我校团建工作的有序良好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