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三康•文明海外】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33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引导广大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践行“三明三康”精神。1122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勤联成员及志愿者开展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系楼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意识教育实践课。

在劳动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积极热情地参与其中,把外语楼每个楼层和楼梯口打扫的整洁、明亮。大家扫地、拖地、擦瓷砖、清理蜘蛛网等,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勤联负责人指导同学们进行有序的清洁工作并在打扫过程中进行有力的监督。活动结束后,全体打扫成员在外语楼一楼大厅合影留念。

此次卫生大扫除,作为强化学院学生的劳动意识教育活动的内容,旨在激发起全体学生人人动手,用实际行动共同打造美丽、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提高学生从自身、从小事做起的意识,努力为学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为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