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共同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9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1120日下午230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于鸿文楼101共同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主题为“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大会由中国文物保护领域国际合作的领军人物之一、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女士,以及空间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技术顾问戚发轫先生主讲。专家的演讲深刻诠释了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求真诚信、拼搏奉献的精神品格。

此次活动深入贯彻科研理念与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对科技工作中存在的学术规范、学术诚信、学术人格及学术尊严的理解,提高了对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正确意识。在此师生纷纷表示,要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经世致用、自强致胜,努力成为良好学风教风校风的践行者和维护者。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