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日报】绿茵场的青春捍卫

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428

有些人从小就在最好的球场上踢球,有些人则可能到大学才有一双自己的球鞋;有些人从小就在浓郁的足球氛围里成长,有些人则可能是伙伴里唯一的足球爱好者;有些球队每年都会进很强的球员,而有些球队可能还在为凑够十一位球员而努力。但,足球始终是梦想的舞台。

1114日,三明学院足球联赛小组赛第二轮在南区田径场拉开了帷幕,本轮的四场比赛都在这里举行。

当天,晴朗多日的天空积云密布,阳光偶尔从云缝里照下。上午9时,第一场比赛如期打响,由文化传播学院足球队迎战资源与化工学院足球队,最终文传0:8不敌资化。下午130分开始的第二场建筑工程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的比赛,也以经管2:9失利而宣告结束。下午3时,迎来了体育与康养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对决,90分钟战罢,体院8:1完胜对手。在第二天的比赛中,信息工程学院与机电工程学院势均力敌,激战过后,信工2:1小胜机电。

四场比赛除了最后一场信工与机电的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外,其余三场都以大比分结束。这也意味着,在这三场比赛中总有一方会体会到酣畅淋漓的胜利,而另一方则要默默吞咽惨败失利的苦水。

资化在上一轮小组赛惨败给留学生A队之后,本轮用一场大胜一举洗刷了球队之前的阴霾,也鼓舞了球员们的士气。建工和体院在上一轮取胜之后,本轮比赛则保持连胜,并且两轮战罢提前锁定了小组出线的名额,目前他们已经可以提前展望八强的赛场了。

信工虽然未能像其他三支球队那样以一场令人瞠目结舌的大胜终结比赛,但是全队拼满90分钟后,所赢得的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或许会成为每一名球员绿茵场上最难忘的记忆。

每一个球员、每一支球队,来到赛场上都是为了胜利而战。胜利是终场哨前每个人心中唯一的追求。当比赛结束的哨音响起,足球带给他们的喜悦足以温暖这个初冬的寒冷。

不过,正像世界杯央视解说员贺炜所说的,人生当中成功只是一时的,失败也是,但如何面对失败,却把人分成了不同的样子,有的人会被失败击垮,有的人能不断地爬起来继续向前。每一个努力训练,并且在球场上为捍卫球队荣营而拼尽一切的球员,即使比赛失利,也是人们眼中的强者。

(三明日报B1版  20201126日)

链接地址:http://smrb.smnet.com.cn/pc/layout/content/202011/26/content_279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