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音乐学院积极推进留明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388

   为进一步落实《三明市人民政府三明学院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合作协议》,服务三明基础教育为出发点,为三明地区基础教育提供培养“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有发展”的师范人才,教育与音乐学院采取各项措施,促进师范类毕业生留在三明地区就业,服务山区教育。

专题研究,精准研判

教育与音乐学院对毕业生留明就业工作高度重视,以服务三明地区基础教育,落实三明学院“闽师之源振兴计划”为重点,召开专题研究。对2021届三明地区生源的分布进行了分析,系主任及科任教师结合三明地区各县教育局师资缺乏现状以及福建省教师招考形势,探讨交流如何指导毕业生更好地备战教师招考,提高上线率等问题。

政策宣传,答疑解惑

  各毕业班辅导员积极采用微信、QQ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宣传手段,重点宣传《三明市进一步加快人才集聚若干措施》、《三明市发布九条措施加强和改进师范生培养》、《三明市发布农村紧缺师资代偿学费计划实施办法》,让毕业生更加深入了解留明相关鼓励政策,同时利用往届毕业生留明就业的现有典型就业案例,做好求职分享工作。通过就业工作细致化,个性化指导,毕业生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对留明工作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有意愿留在三明工作和生活。

主动出击,架设桥梁

院领导多次走访三明各地区教育局,了解各地区小学、幼儿园师资现状以及听取各地教育局对师范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2021届毕业生进行就业推荐。各地区教育局、用人单位表示我院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基本功扎实,上手快,欢迎教育与音乐学院的毕业生们报考,推进优越的政策帮助毕业生们打消后顾之忧,更加安心地留在三明从事基础教育工作。

据悉,在三明学院2020年三明地区中小学教师专场招聘会上,作为全校师范类主力军的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积极鼓励2021届毕业生做好应聘准备,招聘会上毕业生们精神饱满,反响热烈,主动与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本场招聘会上共签约4人,拟签约9人,60余人与各地区教育局登记信息。

(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