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696

36日,校长张君诚、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校领导一行调研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实训场所和思政课教学运行情况,现场了解场所改造和服务保障需求,并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明确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有关事项。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院思政课程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对照《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文件,学院建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建设提出计划和举措。与会教师代表和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教学、科研等工作就加强学院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廖景榕表示,学校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放在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和学校事业发展全局中考虑,将对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他指出,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育力度,为青年教师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课程建设,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具有学院特色和亮点的思政课程;加强学科建设,注重内涵发展,在巩固优势的基础上提高学科核心竞争力。

张君诚对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程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针对学院建设工作有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进行了回复。他表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对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程建设,围绕加强思政课建设作出一系列部署和系统安排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部门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学,围绕建强马院”目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系统推进专业、课程、平台、科研、队伍等建设,加强统筹谋划注重工作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

党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财务处、发规处、后勤处、国资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教师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