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风展红旗如画---走进中央苏区三明》翻译授权签约仪式在三明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686

3月6日,三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风展红旗如画---走进中央苏区三明》翻译授权签约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三明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吴龙教授,三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伍旭东、三级调研员朱兴松,市史志馆副馆长吴金秀出席签约仪式。

现场,三明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与三明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签订翻译授权协议,随后举行赠书仪式

吴龙在讲话中对三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对三明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风展红旗如画——走进中央苏区三明》这本书意义重大,契合英语学科专业进一步发展的需要,契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践行三明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需要,契合三明学院承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三明学院基地建设的需要。他希望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集中班子优势力量,发扬顽强拼搏精神,将翻译工作做好,期待衍生出其他好的项目、形成一批好的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后,伍旭东从什么是红色文化、红色文化的经典代表——三明原中央苏区以及如何构建“风展红旗如画”三明红色文化的心理地标等,全面介绍了三明作为中央苏区核心区的历史发展进程,让在场师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三明学院社会合作处有关同志、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社会合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