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党建思政与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653

   3月15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召开2024年党建思政与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君诚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赖锦隆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思政与平安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分析了当前党建思政与平安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最新工作要求,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根本保证,把大抓基层作为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护稳定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提高站位,提振精神,提增实效,推动党建思政与平安建设工作取得新进步。

  赖锦隆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进理论教育入脑入心,确保理论学习常学常新,推动理论研究走深走实。要聚焦中心大局,推进组织工作固本强基提质量、宣传工作凝心铸魂扬正气、统战工作发挥优势促发展、思政工作全员发力育新人、平安建设抓实抓细保稳定,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

  赖锦隆强调,要坚持靶向发力、问题导向、创新思维和系统观念,精准提升各项工作质量效益。要树立底线思维,守牢安全底线、价值底线、纪律底线和民生底线,创造平安文明和谐发展环境。要突出责任担当,狠抓落实、只争朝夕,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能,有的放矢提高工作质量,奋力开创党建思政平安建设新局面。

  会议下达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平安建设责任书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廖景榕副书记、李莉星副书记分别就2023年学校党建、思政、意识形态、统战工作和学生工作、平安建设等情况作了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各项工作重点。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党建思政和平安建设相关领域荣誉情况,体育与康养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后勤管理处等单位分别围绕党建与意识形态、党建与业务融合、“三全育人”与学生思政、平安建设等工作交流发言。

  全校处级干部,党委部门、保卫处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综治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党政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