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2024年迎评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303

3月13日下午,三明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024年迎评工作启动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吴龙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顾永安教授作线上辅导报告。顾教授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八点之“新”、两大重点、把准六个关系、四条实践建议等多维视角,对新一轮审核评估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提出夯实三项基础、抓好四个关键、实施五大工程、推进评估工作的六条建议等指导意见,为我校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作指导。

吴龙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审核评估2024年评建改工作方案,就各阶段重点任务进行布置,强调各单位要全面全员开展迎评,高度关注审核评估的新变化、新要求及新特点,突出“立德树人”,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落实OBE理念,做好材料准备、环境设施改造、氛围营造、深化改革、总结提升等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张君诚校长在发言中指出,审核评估既是常规工作,又是具有引领价值的重点工作,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价值与意义,真题真做,稳扎稳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他要求,一是要统筹协同做评估,深入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工作方针,发现问题、持续改进、完善管理、做强做优,进一步夯实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二是要聚焦问题抓改进,以问题为导向靶向发力,找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及时查缺补漏;三是要质量建设有文化,增强质量意识,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质量保障体系,构建自觉、自省、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处级干部、党委委员、系主任、教学秘书,各单位审核评估工作联络员,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会。

    审核评估2024年迎评工作启动会现场   


 

(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