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联合三元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奏响民族团结主旋律,铸牢消防安全主阵地”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38

3月13日下午,三明学院联合三明市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奏响民族团结主旋律,铸牢消防安全主阵地”主题活动。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全体人员、三元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学生志愿者及安保人员约70人参加此次活动。

三明学院师生参观了三元消防救援大队营区及党建宣传阵地,双方围绕党组织建设互促、党员群众互动、党建品牌共创等方面进行了探讨,通过交流学习促进党建互融共进,提升工作实效。然后,讲解人员详细讲解各类救援设备及消防器材的用途及性能。最后,救援站指战员为大家展示了精彩专业的攻坚技巧、原地着装、爬绳速降等科目,同时带领师生亲身体验灭火器初期火灾扑救和原地着战斗服。

通过此次活动既让全体师生学到了丰富的消防知识,也学到了火场逃生、初期火灾扑救的技巧,有效提升了学院应急队伍的处突能力;增强了三明学院与消防救援队伍的沟通交流,让学院师生对消防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对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和安全管理工作改进有重要意义。

(保卫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