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48

为增强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建设平安校园,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13日下午在明德楼(二)407教室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科负责人李志刚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参

学生科负责人李志刚以“我们与电信诈骗的距离”导入,引发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关注和思考。他通过一系列生动的案例,阐述了电信诈骗就在我们的身边”“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诈骗分子的目标等部分内容,并合当前国内外电信诈骗的形势和特点,列举了网络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和冒充熟人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针对不同类型的诈骗给出了具体的防范建议。

活动中,同学们一起开展了“反诈小测试”。提升了全体同学识别防范诈骗的能力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同学王家炜表示,在此次防诈骗专题讲座中,我学习掌握了更多的反诈知识,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牢牢掌握防范诈骗的基本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和识破诈骗的能力,共同构建网络安全和法治社会!

此次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课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能力,为大家提供了实用的防范技巧和方法,有助于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