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花似锦,趣味运动乐如潮” 主题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220

为增进各民族团结交流,和睦共处,引导广大师生同心携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16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南区智慧体育公园开展“民族团结花似锦,趣味运动乐如潮”主题嘉年华活动。校工会负责人、信息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设置了石榴籽树共祈福、民族文化体验区、民族知识竞答区、民族特色趣味拓展区等极具民族风情的主题活动。活动中,校工会负责人与学院党政领导共同在祈福牌上写下对巩固各民族团结发展的美好祝福语,挂在石榴籽树上,表达对各民族师生共同交融、团结进步的美好向往;在民族文化体验区,师生们共同品味少数民族美食,聆听少数民族学生讲解传统服饰特有的寓意,感受各民族文化的魅力;在民族知识竞答区,同学们争先恐后回答各式各样民族知识小问题,领取精美小纪念品,拓展知识面的同时增强了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在民族特色趣味拓展区,师生们积极踊跃参与到投壶、踢毽子、飞镖扎气球、彩绘、“8”字跳绳等系列趣味活动中,在欢声笑语中促进各民族师生交流交往交融,增强了邻里情。

“我们每个人都要争做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的践行者和先锋者,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爱护各民族大团结,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维护社会稳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恩党给予我们少数民族学生的温暖,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2021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木尼热·阿不都吾浦尔感慨说道。

此次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有效增强了各民族学生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促进了各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了人人了解、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在促进民族团结、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征程中,绽放青春风采、奏响绚丽乐章。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