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引三提|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400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引三提”工作,落实校园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其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防范能力,推动一站式平安社区建设。3月22日,三明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在荷花苑6A宿舍楼开展2024年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林云、保卫处老师、院团委、全体辅导员、6A宿舍楼学生代表及院团委学生会骨干参加。

活动演练中,同学们弯腰低首、捂住口鼻,按照指定路线有序进行疏散,安全到达了指定地点。学校保卫处老师现场为师生们详细地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注意事项以及一般性火灾的施救措施,并邀请同学现场学习灭火器灭火方法和步骤。院党委副书记林云总结了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他指出安全无小事,生命高于一切,希望全院师生能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强化逃生和自救技能。

本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危险的能力和心理素质,推动了学校防震减灾应急教育的深入开展,巩固了校园消防安全基础,为学校师生筑起一道生命的“安全墙”。

本次演练开展前,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参加防震减灾应急理论知识专题学习。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