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三明学院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暨国赛预选赛

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74

为了更好地发挥测绘专业特色与优势,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与实践动手能力,4月6日,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三明学院2024年“千寻杯”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暨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预选赛,来自建筑工程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海峡理工学院等3个学院相关专业的56名学生参与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旨在检验学生的测绘地理信息基础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基于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实践操作能力、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以及科技写作能力,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新工科人才培养质量。在激烈的角逐中,经大赛评委会评定,在两个项目中分别评定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1名。

本次大赛对测绘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重大意义,为广大学生追求技术进步、提升科学素养、培养团队精神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在培养大学生综合应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4新赛季,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争取在新一轮赛季中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于2023 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成为全国大学生测绘科技创新领域的最高级别赛事。三明学院学生曾在此赛事取得国赛二等奖、省赛特等奖、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建筑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