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马列经典著作读书社开展读书学习沙龙

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51

为了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出发90周年,新中国成立75周年,引导青年学子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传承革命精神,3月29日晚,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于理工二A智慧教室开展“绝命后卫师——34师”的读书学习沙龙,由李雅琪老师主讲。

活动中,李雅琪老师带领读书社全体成员一起重温红34师的革命壮举,再次感受伟大长征精神。她表示,红34师中的他们绝大部分都是闽西人,在1934年11月底的湘江战役中,作为后卫师,为了掩护主力红军渡过湘江,以全师牺牲为代价,换取了主力红军的西进。6000闽西子弟从此长眠于此。长征精神所体现出的为民族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民族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正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展现,新时代青年要不断传承、锤炼和升华长征精神,给民族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元素。

随后,四个小组代表分别上台作学习分享。他们通过生动的讲述和丰富的案例,介绍了红34师在长征中的英勇事迹和自己小组的学习心得,使在场的同学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意义,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内涵。

读书社成员李子祎同学表示,新时代,我们不仅要明白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更要将先烈们对革命的忠诚深深印刻在骨子里。敢于牺牲自我,敢于舍弃名利,甘于奉献一切。唯有如此,才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开创中华民族下一个百年的辉煌篇章。

 接下来,三明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将继续紧扣红军长征出发90周年,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主题,开展系列读书学习沙龙,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入探索中国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