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师生参加福建“福籽音乐节”表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154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圆中国梦。4月11日,中华一家亲·2024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暨福籽同心爱中华·福建省第十一届“三月三”福籽音乐节活动在福安畲族文化广场隆重开幕。三明学院作为支持单位参与了福籽音乐节的表演活动。

在音乐节中,三明学院师生热情洋溢地表演了朝鲜族民歌《阿里郎》、维吾尔族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独具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展现了明院师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风采和出色的艺术专业素养。福籽音乐节上,明院师生还积极体验民族风情,感悟民族文化,与省内其他高校及台湾同胞交流互动,感受了浓厚的历史风韵和各民族独特的人文风情。

三明学院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祖力胡马尔·艾合买提表示“作为一名从新疆来的少数民族能够在离家四千多公里的地方展示自己民族文化特色我感到非常自豪!参加今天的活动,我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各民族的朋友们,我们同心协力,共享同一个舞台,共唱民族团结旋律,展现各自的民族色彩!”

教育与音乐学院学生康婧蓉说到:“此次参加‘三月三’活动,我有幸欣赏到各民族同胞的精彩演出,与台湾同胞进行了友好的交流,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连续两年参加‘三月三’活动,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开心,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丰富了自己的舞台实践,也感受到了各民族的文化魅力。”

    (校团委、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