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校领导到宁化开展校县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07  浏览次数:170

11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玉腾,校党委副书记赖锦隆率相关学院到宁化县开展校县合作交流推介活动。宁化县委书记汪志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丽萍,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恭清,副县长周颖、政协副主席张运华等县领导参加合作座谈。

潘玉腾校长指出,三明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定位明确,办学特色鲜明,具有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和文化优势多年来,一直致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希望以此次对接合作为契机,在具体项目上认真考察研究,细化对接、注重落实,扎实推进校县合作工作。他表示,三明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宁化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也有义务积极投身宁化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校县双方的全方位合作,一定能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汪志红书记表示,三明学院学科优势明显,科研实力雄厚,多年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她强调,要加强交流沟通,深化多领域的务实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充分发挥三明学院的人才、科研等优势,重点在规划编制、工业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度的战略合作,实现发展成果共享。要健全合作机制,构建更紧密的校县会商机制,建好产学研多学科合作交流平台,努力推动校县双方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赖锦隆副书记以《三明学院——扎根三明 为地育力》为题,对我校的服务平台、服务团队和典型成果作了针对性推介。宁化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工信局、客家文化交流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师范人才培养、客家文化研究、红色文化发展、数字媒体技术、智能制造等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出具体需求。

会后,校领导一行还前往福建鸿丰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省级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龙头村、行洛坑钨矿有限公司等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宁化县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矿产加工等方面的做法,并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