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高教研究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材料资格审核情况进行通报

发布时间:2020-10-15 阅读次数:424


 转自: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http://onsgep.moe.edu.cn/edoas2/website7/level3.jsp?id=1602550512218633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在第七届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的“八个好”的要求,严肃学风,严把入口关,避免课题交叉申请和重复资助问题,我办对本年度的课题申报材料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审核。审核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同年度同时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二是有未结项的在研课题三是课题被终止或撤项后未满5年。经核查,共发现有229个申报者存在违规申报问题,其中重复申报占88.2%;有在研课题占7.9%;被终止或撤项的占3.9%。
   按照全国教育科学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我办取消了上述申报者本年度的申报资格,同时向各地委托管理单位发布了审核情况通报,逐一反馈违规申报情况。很多地方委托管理单位高度重视,不仅立即转发通报,约谈相关单位的科研管理部门和个人,还专门发文强调申报要求,明确违规惩处办法,并着手修改和完善相关申报制度等,及时做了跟进处理。
   通报要求广大课题申报者坚持诚实守信原则,矫正和遏制急功近利、学风浮躁现象。各地管理部门引以为戒,切实负起管理责任,共同携手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