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造价系教师赴福州参加福建省高校工程造价(本科)专业建设与合作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04-22

造价系教师赴福州参加福建省高校工程造价(本科)专业建设与合作发展研讨会

 420-21日,造价系教师崔秀琴、黄晶晶、王肖颖、张孟阳赴福州参加“福建省高校工程造价(本科)专业建设与合作发展研讨会”。本次会议由福建省晨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晨曦工坊(福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毕慕(福州)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

会议进行中

 当前中国高等教育及建筑业发展均面临巨大变革,国家在高等教育领域推进“双一流”建设,建筑业则面临互联网+、建筑信息模型技术(BIM)、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全过程工程咨询和装配式建筑(建筑工业化)等重大发展需求,工程造价类专业教育如何培养适应国家、行业发展和社会需求的人才,如何应对工程咨询行业的改革,给工程造价(本科)专业教育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为了做好福建省高校工程造价(本科)专业的建设,秉承“聚 类发展、抱团取暖、合作共赢”的理念,共同促进我省工程造价专业 的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使得专业人才培养更能够适应工程造价行业发展的需求,为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特举行福建省高校工程造价(本科)专业建设与合作发展研讨会第一次会议。

 本次会议特邀福建省工程造价行业专家、本科院校工程造价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专业教师,共商福建省工程造价(本科)专业建设、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新举措和新思路。

  会议汇报了福建省高校工程造价专业建设的情况,介绍了晨曦工坊——产教融合合作试点的方案,也对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校级竞赛与企业专题竞赛方案进行研讨,最后对工程造价管理类教材编写计划进行研讨。

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实训室

 此外,几位老师还参观了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的实训室。几位老师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最新的学术动态、学术方向,拓展了视野,还结交了许多省内外行业专家及朋友。作为一名教师,要始终保持学习能力,紧跟时代步伐。







 

版权所有 © 2018 工程材料与结构加固福建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