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福建省建设行业BIM软件建模 技能竞赛筹备会
发布日期:
2019-04-29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福建省建设行业BIM软件建模

技能竞赛筹备会

4月28日下午,全省建设行业BIM软件建模技能竞赛筹备会在三明学院召开。为使本次筹备会顺利进行,谢松明副校长亲临建筑工程学院指导筹备会的准备工作。

出席了本次会议的代表有:福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胜熙,省建设建材工会主席周华南,省建设建材工会副主任科员陈楠,省BIM技术联盟秘书长刘火生,广联达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张,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调研员林军,福建金鼎建筑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廖世江总经理廖成皓副总经理严孝彩工程部经理周钦,三明学院校长刘健副校长谢松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幸,党委书记曾强工程造价系主任崔秀琴等。

首先,副校长谢松明带领福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胜熙一行参观了三明学院展览馆和文献室,介绍了明德明理明志的校训精神、三明学院丰富的发展历史、开设专业概况和学校荣誉等。之后考察开幕式、闭幕式现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能够满足开、闭幕式的要求随后,到达了建筑工程实验中心,对竞赛场地以及机房的配置进行了实地考察。最后来到北区中快餐厅对参赛选手的用餐地点环境进行考察。通过考察,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我校完全具备承办全省建设行业BIM软件建模技能竞赛的能力。

考察结束,福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胜熙一行到行政楼五楼召开2019年全省BIM软件建模技能竞赛筹备会。

筹备会由我校副院长谢松明主持。筹备会上,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系主任崔秀琴教授详细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专业设置、师资力量、BIM学科竞赛获奖情况以及本次大赛筹备方案。省建设建材工会主席周华南对BIM竞赛项目内容做了详细讲解。最后福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胜熙讲话,王副厅长首先肯定了我校为承办全省BIM竞赛做的充分准备,得知我校取得全国BIM竞赛一等奖6项、全省BIM一等奖等BIM类竞赛获奖46项以及崔秀琴教授多次担任全省高职和中职院校算量竞赛的评委、即将担任全国建筑装饰技术应用竞赛的评委,认为三明学院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办好2019年全省BIM的竞赛,王副厅长以个人亲身经历为参会专家、师生讲解他对建设行业的执着,鼓励师生建设行业贡献个人力量,会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筹备会初步确定2019年福建省建设行业BIM软件建模技能竞赛时间是2019年9月20日-22日,竞赛内容是一栋3000m2左右的房屋建筑工程的建筑、结构、水、电、弱电、暖通等项目的BIM建模。

竞赛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5名成员,全省共有30只队伍150人参加竞赛。

                            建筑工程学院宣传中心新闻部叶芳玲、郑惠莹/供稿



 

版权所有 © 2018 工程材料与结构加固福建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