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概况

材料工程与结构加固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简介

材料工程与结构加固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以高性能混凝土和工程结构加固的相关研究为中心,主要进行高性能混凝土材料及结构的性能研究、工程加固技术研究、边坡稳定性评估和锚固及地基处理技术研究。

 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26人,其中教授8人,教授级高工1人,副教授10人,讲师6人,博士研究生学历教师17人,在读博士1人,具有国家注册工程师资格的9人。

 实验室已建成校内独立实验楼1座,实验室13间,面积2200余平方米,各种设备总值约1100万元,实验室主要人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福建省科学基金重大基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20项,科研成果“高体积稳定性自密实混凝土及其加固工程结构的成套技术研发”获得2012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钢筋屈服后钢筋混凝土梁加固性能试验研究”获得第十届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聚乳酸/改性炭黑(PLA/MCB)复合材料的热学和力学性能”获得第十一届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钢渣高性能混凝土”获得2015年度三明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节能环保型尾矿混凝土自保温墙体砌块技术研发”获得2016年度三明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近三年在核心期刊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8篇,国家专利授权6项。

 重点实验室建设以“确保特色、注重创新、拓宽领域、服务经济”为指导思想,坚持基础与应用研究并重,力争进一步占领特色研究领域前沿,建立研究高性能混凝土材料和工程结构加固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及其应用的良好平台和比较完善的理论与实践体系,在工程应用中加以推广完善;力争建设成在福建省起示范、辐射作用的工程结构加固研究基地,在带动相关学科调整和发展的同时,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可以参与国内工程结构加固新技术科学研究与行业竞争的创新性、创业型和管理型人才。


 

版权所有 © 2018 工程材料与结构加固福建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