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教育厅、财政厅等六厅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福建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闽教科〔2012〕79号,即“2011计划”),积极开展协同创新,促进高等教育与科技、经济、文化的有机结合,大力提升高等学校的创新能力,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教支撑。由三明学院牵头,依托化学工程与技术福建省重点学科、生物化工福建省重点学科,协同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福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福建农林大学材料工程学院、福建三钢集团、福建智胜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省内高校、行业骨干企业的优势力量共同组建洁净煤气化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中心于2013年11月挂牌启动。   

中心设学术委员会、管理委员会、运行机构,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以公共服务平台为支撑,围绕高效的煤气化技术开发、清洁生产技术研发、资源高效利用等三个重点方向,构建科研、学科、人才 “三位一体”紧密联结、深度融合的创新组织单元,构建开放和动态的PI团队组织结构模式。中心汇集有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中心3个。人才队伍以化工、化学、环境与冶金等多学科人员为主,有着良好的学历结构与年龄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