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源生态保护研究院强调绩效考评,加强科研平台管理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145

闽江源生态保护研究院强调绩效考评,加强科研平台管理

一是对支撑研究平台实施滚动管理。学校投入专项资金作为推进人文社科和基础教育发展基金,每年给予各支撑研究平台专项运行经费10-50万元。科研处预留20万元,根据各平台实际建设发展需求进行调配。每年由学校统一组织验收评估,按照年度考核、中期评估和验收认定挂牌进行建设,并实行评估淘汰制。根据各平台建设绩效情况给予“优秀、良好、合格与不合格”的考核评定,获得“优秀”和“良好”的评定的平台继续给予经费支持,获得“合格”与“不合格”评定的平台不予经费支持,获得“不合格”评定的平台给予一年的整改期限。若连续两年获得“不合格”评定的平台,学校将给予撤销平台或更换平台负责人,更换人选采用竞聘机制产生。

二是规范支撑研究平台的建设管理。在教育厅生态文化研究中心人文社科基地验收工作基础上,支持“低碳经济研究中心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和“产品设计创新研究中心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的建设。督促引导各类人文社会科学与基础教育研究基地认真建设及时总结,争取在三年的建设期间内升级为省级优秀科研平台。为了加强平台建设的成效,每个平台需认真填报《人文社会科学与基础教育研究基地建设项目任务书》,按照平台建设任务书,定期进行绩效考核,确保平台建设出成果,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应有的智力支持。广泛吸纳社会资金的帮助,形成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召集平台研究成员定期开展学术交流,制定运行经费的科学预算,合理使用经费,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下足功夫,切实提高平台的科研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