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承办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新材料专业协作会第三次年会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300

2019112日,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新材料专业协作会第三次年会在三明天元国际大酒店召开,本次大会由洛阳理工学院主办,三明学院承办,台湾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唐彦博、洛阳理工学院校长刘国际、华侨大学材料学院教授、石墨烯领域知名专家陈国华、三明学院副校长吴龙出席大会。协作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6家成员单位110多人报名参加。协作会秘书长、洛阳理工学院副校长王晓峰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协作会理事长、洛阳理工学院校长刘国际教授代表理事会为大会做了年度工作报告,重点介绍组建联盟内部专业学术委员会、积极搭建成员单位交流发展平台等重点工作,并从深化内部交流协作、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推动协作会良性发展等方面介绍下一年工作思路。三明学院副校长吴龙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对远道而来的领导、专家们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三明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绩,结合会议主题谈了学校在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服务地方氟新材料产业发展、新材料学科专业建设领域开展的主要工作,号召大家为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新材料领域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洛阳理工学院刘国际校长致辞


洛阳理工学院王晓峰副校长主持大会

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作会一年多以来的工作报告、申请入会单位情况报告、理事会改选情况报告。新入会单位代表武夷学院上台讲话,表达了本单位积极参与协作会各项交流活动、向同行学习的强烈愿望。会议还确定了2020年的新材料协作会第四次年会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启动仪式后台湾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唐彦博教授、华侨大学材料学院陈国华教授分别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石墨(石墨烯)关键技术研发方面为大会做了《台湾职技教育发展谈两岸产教融合》和《石墨的剥离及石墨烯制备与产业应用研发》的专题报告。

台湾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唐彦博校长作报告


华侨大学陈国华教授作报告


新入会代表武夷学院讲话

会议还设置了学术交流环节,当天下午烟台南山学院等5所高校的专家们围绕新材料领域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创新培养、产教融合机制建立、创新创业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做了7场交流报告,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互动研讨,现场气氛热烈,为大家带来一场新材料学科专业领域的学术盛宴。

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新材料专业协作会于2016年由洛阳理工学院牵头成立,致力于服务联盟单位新材料类专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该会议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本届会议新增福建农林大学、闽南师范大学、闽江学院、枣庄学院、宁德师范学院、龙岩学院、莆田学院、武夷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9所院校为协作会成员单位,成员单位总数达65家,在新材料领域影响力不断提升。会议顺利召开对推动三明学院等应用技术大学材料类专业之间的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提升三明学院材料化学、化工专业建设水平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专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科研处/资源与化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