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项目获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创新发明展览会金奖
发布时间:2019-04-21   浏览次数:358

2019418-20日,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我校黄河宁教授主持的项目“草珊瑚植物饮料发明专利产业化技术的应用”受邀参展并获得展览会金奖。

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由中国发明协会和上海发明协会主办,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创新协会协办。展会旨在推进我国创新发明与国际间的交流和合作,提升研发水平;展示推介中国自主发明创新成果,营造“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环境和氛围;推进科研成果与企业、市场的结合,加快发明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与产业化,为社会发展提供服务,促进经济发展。

我校生物学省级重点学科的黄河宁教授参展项目依托于福建省科技厅产学研重大项目“草珊瑚植物饮料发明专利产业化技术的研究”,项目以草珊瑚植物饮料产业化关键技术开发为目标,优化草珊瑚植物饮料的生产工艺与控制技术、突破主要技术瓶颈,完成中试试验和工业生产。本次我校参展项目获得评委和社会大众一致好评,有利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化产学研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