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化工学院举办首场师生科研互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7   浏览次数:147

2019426日资源与化工学院举办首场师生科研互动交流会,院党委赖文忠书记、张丽华副院长及生物技术与资源环境科学专业的师生30余人参加交流会,活动由资源与环境工程系主任主持。

首先,郭孝玉博士结合自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顾及叶物候光谱特征的中亚热带山地毛竹林精细识别研究”的申报经历,分享了科研项目如何选题、如何发现问题凝练问题、如何完善项目研究方案、如何有效开展项目研究的经验和做法。邢建宏博士结合指导学生毕业论文的经历,畅谈了自己对开展师生科研交流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并介绍了近几年自己主要研究的领域、取得的成绩及今后的研究方向,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和从教以来对科研工作的理解和感悟。会上,吴志鸿博士、李增富老师等,在读研究生康继、多位2016级本科生等畅谈了从事科研活动及参与导师科研项目研究的收获和体会,学生纷纷表示参加科研交流活动受益匪浅。

最后,赖文忠书记对首场师生科研互动交流活动的形式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指出,今年是学校“创硕校的关键之年,如何围绕学校强三力、创硕校工作目标,营造浓厚的师生科研交流学术氛围很有意义。院党政领导对持续推进师生科研互动交流活动开展高度重视,通过发挥高职称教师、中青年骨干、新进教师的“领头羊”“顶梁柱”“生力军”作用,利用学院师资科研优势,注重科研工作反哺教学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通过常态化开展师生科研互动交流活动,让更多的学生能围绕自己的人生目标,通过参加导师的科研项目研究活动,对培养学生科学思维科学研究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学生做人做事的综合素质很有帮助。赖书记鼓励有志考研的同学提前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产出优秀的论文、优秀作品致“青春”,为研究之路铺垫成果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