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化学院参加“聚焦一流本科协同提质 教育数字化赋能智慧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8-15   浏览次数:10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高教大计、本科为本。为进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响应“实施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人才建设”的战略部署,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打造高等教育教学新形态2023812-814 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联合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举办“聚焦一流本科协同提质、教育数字化赋能智慧教学”专题研讨会,资化学院李奇勇、林明穗、王其炳三位教师参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颉、智慧树网课程服务中心总监朱霞梅、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谭红岩、云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陈新等为大家作审核评估、一流课程、数字化建设等相关专题辅导,共同探讨虚拟教研室、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等建设经验,寻找数字化教学改革的新思路、新方向。会议还安排了工作坊,设置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课程思政设计与实践、课程建设知识图谱三个交流主题。通过专家报告和工作坊研讨交流,学院教师对本科审核评估、一流课程建设、数字化课程辅助设计等方面内容有了较深入的了解,为下阶段做好日常教学工作、提升一流课程建设水平和数字化平台建设有了较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