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生产中心完成福建省钢源粉体材料有限公司清洁生产审核验收咨询项目
发布时间:2023-11-18   浏览次数:10

按照《清洁生产审核评估与验收指南》(环办科技[2018]5号)的要求,福建省钢源粉体材料有限公司委托三明学院清洁生产中心作为咨询单位,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2023年1117日,由学院中心负责编制的《福建省钢源粉体材料有限公司清洁生产审核验收工作报告》,顺利通过了三明三元区生态环保部组织的清洁生产审核专家评审验收。

在中心专家的帮助和支持下,通过全公司合理化建议的征集,本轮清洁生产审核提出3个中/高费方案,投资48143万元:“钢渣磨粉热风炉节能改造方案”“高炉水渣原料堆棚扩容改造方案”“微粉库侧装车收尘器改造方案”,均已实施完成,年削减颗粒物排放185万吨,年减少SO2排放6.13吨,年节约电量消耗294.7万kWh,减少燃煤消耗2323.81吨。清洁生产方案实施成效显著,实现了清洁生产预期目标。该企业在本轮审核后,清洁生产水平有了提高。专家建议,持续挖掘清洁生产潜力,推进清洁生产工作,提高清洁生产水平,同时加快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按期完成评估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