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图标
通知公告
校医院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722

    校医院工作职责

 校医院人员:林熠娟、黄海燕、袁媛、吴江宇、王娟、揭林、任兰梅、黄丽花、陈玲

在校行政和后勤管理处的领导下,制定三明学院医院工作职责:

一、坚持面向全体师生员工、贯彻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树立为教学服务,为提高师生健康水平服务的工作宗旨。定期选送医务人员进修、培训,提高医务人员业务水平;(负责人:林熠娟)

二、负责全校师生的日常门急诊和转诊工作;对常见病症应积极、规范诊治,因医疗机构级别设置及诊疗范围限制,不能处置的病例和危重、疑难病患者、发热患者,及时转诊至上级医疗机构。做到科学、规范、及时,杜绝医疗事故发生。(负责人:林熠娟、黄海燕、袁媛、吴江宇)

三、落实因病缺勤追踪制度,对全校因病缺勤情况定期收集、统计、调查,做好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对于发现的传染病应及时做好消毒、隔离、登记上报等工作,防止疫情的蔓延。加强疫情报告制度,登记并上报主管部门及三元区疾控中心;(负责人:林熠娟、王娟、揭林  

四、做好新生入学健康体检的组织、安排和监督体检单位落实新生体检相关要求的工作,对健康体检资料进行统计分析,发现问题及时汇总并反馈给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学生健康档案。(负责人:林熠娟、黄丽花)  

五、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健康教育和传染病防控的宣传工作,增强师生自我保健能力,促进师生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卫生习惯。(负责人:林熠娟、王娟)

六、加强药品管理,定期检查药品质量,严禁使用伪劣和过期失效、霉烂变质药品,杜绝医疗事故的发生;(负责人:黄海燕、揭林、黄丽花、任兰梅)

七、严格执行医疗操作规程,执行消毒制度,避免交叉感染;(负责人:全体人员) 

八、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防疫物资盘点以及做好全校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以及新冠疫苗的接种安排工作。(负责人:王娟、揭林、任兰梅

九、做好全院药品采购及费用结算工作;负责全校教职工的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的具体实施工作。(负责人:袁媛、黄丽花、吴江宇)

十、负责学校各项活动的医疗保障工作;(负责人:王娟、揭林、黄丽花、任兰梅)  

十一、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负责人:林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