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图标
通知公告
工程建设中心、项目管理中心、总工室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899

   工程建设中心、项目管理中心、总工室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建设的基本政策、法律法规,按建设程序和技术规范管理本部门基建工作。

    2、参与编制学校建设年度计划,组织项目可行性研究和立项手续工作,按照建设总体规划,负责地勘、建筑方案和施工图设计及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协助办理相关的报批手续。

    3、工程实行项目负责人制度,负责组织项目从施工图纸技术交底会审、审核签证,直到工程竣工验收等全过程。

    4、负责组织工程阶段验收、竣工初验和正式竣工验收,及时办理工程备案手续和工程移交手续,保证工程顺利移交。

    5、按程序审核工程预算、决算。

    6、负责工程竣工资料的审核、完善和整理归档。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程建设中心、项目管理中心、总工室科室职责

       科室人员:邱贞发、沈永炎、陈庆熠、林国进、刘诗怡

              工程建设中心科室职责(施工阶段)

一、严格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工程建设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工程建设项目施工阶段的管理工作。

二、协助解决项目前期审批事宜,参与跟踪设计、预算、财审等相关工作。

三、负责工程项目的监理和施工单位的招标、合同签订等工作。

四、协调、解决开工前施工用水、用电及用网的管线引入、图纸会审、安全报备、施工许可证办理等各项准备工作。

五、做好工程质量控制,认真做好参建人员、工程材料、施工方法、施工机械设备、施工环境的检查。

六、做好工程投资控制,负责做好计量计价,设计变更及签证审批工作,严格履行报账手续及款项支付工作。协调结算、决算、审计等工作,承担协调履行资产交付手续。

七、负责工程进度控制,督促监理做好进度控制工作。综合评价进度控制力度,对不足的环节提出整改意见并监督落实。

八、负责工程安全与环境管理,坚决要求做到文明施工、安全生产。督促实施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地方安全生产管理办法、文明工地施工标准等。

九、负责工程合同管理,认真审阅合同,争取做到不违约且学校利益最大化。监督参建单位对合同的执行情况。

十、做好工程信息与基建档案管理,做好基建工程档案收集、整理、装订、移交等工作。

十一、负责监督、指导、协调施工现场交叉施工事宜。及时组织例行会议做好内部协调与外部沟通,积极对接协调上级建设主管部门。

十二、监督、配合监理单位人员履职履约;负责工程竣工验收、移交等事宜,负责验收后保修期内的质量问题处理,回访等项工作。

十三、做好上级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并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项目管理中心科室职责(前期阶段)

一、严格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工程建设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遵循基本建设程序,依法进行项目施工前各项建设程序的审批工作。

二、负责校园规划修订,参与学校年度工程项目谋划和年度预算编制工作。

三、负责工程项目的立项、可研、报建、工规、初设概算、土地使用等审批手续的办理。

四、负责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送图审等工作。

五、负责工程项目预算单位招投标及送财审等工作。

六、参与工程项目的质量控制、进度控制、造价控制等工作。

七、参与工程项目的现场管理等工作。参与工程项目的工序验收、竣工验收等工作。

八、负责工程项目的决算审计等工作。负责项目预算款、进度款、结算款支付前审核。

九、负责并督促工程建设项目中各种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工程档案整理归档等工作。

十、负责制定、完善工程施工前的项目管理的各项制度。

十一、做好上级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并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总工办科室职责

一、在后勤处领导下工作,指导项目管理中心和工程建设中心工作。

二、负责项目的全面技术管理工作。参与审定项目的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并对设计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代表建设单位提出修改意见。

三、参与招标文书、合同等技术文件的审定工作。

四、负责检查图纸会审纪、工地例会、监理例会等要内容的落实情况。

五、负责监督、检查监理单位是否按规范及合同文件监督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及其他方面的管理工作。

六、遵照有关施工规范负责工程技术管理,工程进度及安全的监督。

七、重点负责监督检查施工单位是否按施工图纸要求和工程规范要求进行施工,严格检查工程质量,把好工程质量关,组织竣工验收。

八、负责向施工单位解释施工图中的有关技术问题,并及时处理施工现场的有关技术性问题,负责对工程重大变更提出建设性意见,提请上级领导决策。

九、负责现场建设方、监理方、工程总承包方之间的信息交流、信息传递和信息处理等管理事宜。

十、负责组织参加现场施工协调会议,审核监理工程师现场会议记录、工程项目管理报告和其他文件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