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是: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图标
通知公告
车辆管理科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897

车辆管理科工作职责

一、做好公务车辆调度、使用、保养和管理,保证教学、科研、公务、日常工作以及接待等方面的用车。

二、做好公务车辆的日常维修保养,保持车容整洁,保证车况良好;按照公安交警部门的要求,按期做好车辆年检年审工作,确保行车安全。

三、做好公务车辆用油计划,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油耗,做好每月油耗的结算工作。

四、做好学校日常行政公务、机要通信、应急处置、科研学术、异地通勤、学生见习、老干部服务、后勤保障等公务活动的机动车辆保障工作。

五、按照有关交通规定,校车按固定路线行驶,规范停靠不得随意更改线路和停车;在保证教职工上下班用车的前提下,严格执行派车单制度,确保校车的安全使用。

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培训,对驾驶员进行职业道德、安全行车和优质服务教育;严格执行公安交警部门的有关规定,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和技术指导,消除事故隐患,确保行车安全。

七、负责办理车辆的各项费用的结算,包括养路费、保险、车船税、驾驶员补贴、维修费、租车费等。

八、协调安排好学校行政校内公交(小白车)的使用。

九、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车辆管理科内设机构人员分工


科室人员:刘玉芳 张达贵(车队长)及司勤人员

(1)公务车辆及司勤人员管理

●车辆管理:做好学校12部大、小型公务车辆的日常管理工作。

现负责人刘玉芳

负责学校公务车辆的日常维修保养现场跟踪监督、车况安全检查及车辆用油计划,并按照公安交警部门的要求,按期做好车辆年检年审工作。

现负责人:张达贵

●司勤人员管理:落实公务用车保障规范,做好12名司勤人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业务培训,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和技术指导,确保行车安全。

现负责人:刘玉芳、张达贵

(2)车辆调度保障

●通勤及公务车辆保障:做好学校日常行政公务、机要通信、应急处置、科研学术、异地通勤、学生见习、老干部服务、后勤保障等公务活动的机动车辆保障的调度工作。

现负责人:刘玉芳

协调安排好学校行政校内公交(小白车的使用。

现负责人:刘玉芳

(3)办理车辆各项费用的结算:包括过路费、保险、油费、驾驶员补贴、维修费、租车费等。

现负责人刘玉芳

(4)维护福建省公务用车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做好两定一统”工作;

现负责人:刘玉芳

(5)负责车辆管理科资料整理、立档、保管等工作。

现负责人刘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