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安全
列表与详情

首页  党建思政  综治安全

三明学院海峡理工学院宿舍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19-05-30  |  来源:海峡理工学院

2019年5月29日下午2点30分,海峡理工学院在荷花苑7b楼下举“宿舍消防演练”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林光初书记、刘景苗副书记保卫处吴仁荣科长、罗仁杯各专业辅导员,海峡理工学院2018级女生、各班保卫委员以及院自律委员会全体成员。

随着哨声响起,相关工作人员释放烟雾弹,大家在专业人员引导下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地带,各班保卫委员迅速到达岗位并清点班级人数。安全逃生疏散演练完毕。接着,由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演示,同时邀请了志愿者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最后由吴仁荣科长点评第一、指出了逃生过程中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如个别同学没有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逃生通口减速停留等。第二、讲述了宿舍安全逃生的方法,提高我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消防演练顺利完成,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强化大家的安全意识,取得经验,掌握应急逃生基本要领,切实加强安全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夺实基础。